秋末冬初,近期氣溫升降頻繁,我市疾控中心提示廣大市民:近期是流感疫苗的上佳接種時間,嬰幼兒、老人等流感高危人群應及時到指定地點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流感威脅。
  流感、感冒,傻傻分不清楚 由於名稱相似,許多人容易混淆流感和普通感冒。一般流感,是指季節性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發病多集中在冬春季,傳染性強,癥狀比普通感冒嚴重,高危人群如嬰幼兒等可能併發肺炎等疾病。冬春季節,幼兒園、學校和家庭中會有許多人同時出現發燒、頭痛、咳嗽、周身酸痛無力等癥狀,這就極有可能是流感造成的。此外,兒童患流感容易導致流感病毒在家庭成員間的傳播。兒童應是家庭流感防護的核心。
  寶寶防感冒,預防很重要 雖然季節性流感的危害不應被忽視,但也不用過度恐慌。對於季節性流感,及早預防遠勝於一切,世界衛生組織、中美兩國疾控中心等權威機構推薦: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有效方法。流感疫苗的效果是可以的,尤其在托幼機構內對寶寶保護作用十分重要。一般年齡在6個月及以上,沒有接種禁忌者均可自願接種流感疫苗。並且專家建議,季節性流感疫苗須每年註射。
  溫馨小貼士:深秋季節,爸爸媽媽還應該在寶寶的日常生活起居上做好防護工作:讓寶寶堅持規律性的體育活動,註意保暖,不要到擁擠的場所,適當進行餐具、玩具消毒等。
  (原標題:嬰幼兒預防流感 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