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00多名年輕人在東京JR澀谷站周邊舉行示威游行,反對安倍政權解禁集體自衛權。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3日報道,反對安倍政府力爭通過修改憲法解釋來解禁集體自衛權的10多歲和20多歲年輕人,在東京JR澀谷站周邊舉行示威游行,配合歌曲和太鼓的節奏呼籲“保護憲法”、“不要戰爭”。據主辦方介紹,參加者約達800人。
  一名據稱應朋友邀請參加的長野縣諏訪市高二女生(16歲)表示:“戰後保持到現在的和平憲法一旦破壞就無法輓回。年輕一代必須帶著質疑發出聲音。”
  安倍政府不顧反對輿論強行制定《特定秘密保護法》,並抓緊開展有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執政黨磋商。甲府市山梨大學大一學生窪田由和子不安地表示:“這難道不是企圖在不經充分討論和國民允許的情況下決定所有事情嗎?”
  來自橫濱市的大貫雄飛要求政府提供充分信息併進行慎重討論。他說:“應該還有很多人不明白個別自衛權和集體自衛權的區別。我想首先需要讓大家都理解。這不是交由大環境解決就行的問題。”
(原標題:日本800人集會反對解禁自衛權 包括高中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