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二次補償
  本報三亞7月5日電(記者張靖超)記者今天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瞭解到,為進一步減輕大病患者的疾病經濟負擔,三亞市政府決定對201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高額醫療費用患者進行二次補償,補償最高封頂8萬元。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城鄉居民醫保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次進行的二次補償對象為參加201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且全年住院費用累計達到5萬元以上的大病患者。另一方面,二次補償實行費用分段、按比例支付,其補償標準為,費用在為5萬元至10萬元之間的支付比例為10%,10萬元至15萬元的支付15%,15萬元至20萬元的支付20%,20萬元至25萬元的支付25%,25萬元以上的支付30%,最高封頂為8萬元。符合二次補償的患者,其二次補償和上次補償總金額不超過其住院醫療總費用。二次補償款由市社保局統一轉賬支付,於9月底前全部發放完畢。
  據悉,為做到公平、公正,三亞將以區鎮為單位,公示二次補償對象和補報遺漏人員,公示時間從2014年7月10日至7月31日止。待公示無異議後,符合申報條件的人員可持《醫療保險證》、戶口簿(或身份證)等到區鎮醫療保險機構申報登記,申報登記時間從公示之日起至8月31日止,逾期未申報視為自動放棄。  (原標題:三亞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二次補償 補償最高封頂8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