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丁志高報道)7月9日,新疆阿勒泰地區紀委召開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座談會,全面總結2014年以來反腐倡廉各項工作開展情況,安排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協調督促“兩個責任”,推進各項任務落實。
  其間,阿勒泰地區發改、民政、住建、衛生、教育、畜牧、審計、信訪、旅游、法院、公安等64個部門,陸續總結報告了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指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黨委承擔主體責任,紀委承擔監督責任。為此,地委以身作則,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帶頭履行主體責任,監督落實“一崗雙責”。地直各部門黨委(黨組)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思想,把履行主體責任與推進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檢查、一起落實,特別是主要領導親自研究部署重點任務,親自協調解決薄弱環節問題。
  阿勒泰地區中級法院、地區財政局、地區住建局等7個單位主要領導為機關幹部講廉政黨課。阿勒泰地區衛生局、財政局、商務局、人防辦等19個部門主要黨委(黨組)書記與下屬單位和機關幹部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地區發改委、糧食局等部門主要領導與新任職幹部進行了廉政談話。地直60多個部門主要領導親自帶領機關全部幹部到地區廉政教育基地觀摩學習,接受警示教育。各部門紀委(紀檢組)認真履行監督責任,積極發揮廉政文化教育、監督檢查、制度建設以及參謀助手等作用,積極組織學習貫徹上級精神,協調督促機關和行業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地區公安局、教育局、衛生局、財政局、水利局等12個部門紀委(紀檢組)協調召開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年度工作任務。
  阿勒泰地區師範學校紀檢組組織全體教職工簽訂了《學校幹部職工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承諾書》,地區畜牧獸醫職業學校紀檢組積極開展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建立了“五進五不准五規範”的廉政文化體系。地區勞動人事和社會保障局紀檢組積极參加公務員招錄、工程項目招標等監督檢查,受理了3起群眾來信來訪。地區交通局紀檢組開展了“廉潔線路”專項治理,受理了8起群眾投訴。地區檢察分院、審計局、信訪局等14個部門紀檢組把年度黨風廉政建設任務細化分解到班子成員,明確相關責任人,有力推動了責任落實。
  阿勒泰地區紀委把落實“兩個責任”作為監督檢查的重要任務,監督查處了兩名黨委(黨組)書記履行主體責任不力、濫發福利案件,3名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失職瀆職、違紀違法案件,有力推動了責任落實,受到群眾積極評價。反腐形勢嚴峻,責任重於泰山。地區紀委號召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地委擴大會議精神,切實擔當“兩個責任”,緊緊圍繞群眾關心和社會關註的熱點敏感問題,嚴格監督執紀,堅守責任擔當,為確保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政治和紀律保障。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地區紀委:嚴格監督執紀 堅守責任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