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生娥帶著村SD記憶卡民剪玫瑰花苗
  天山網訊(通訊員馬衛勇 張斌文攝影報道)8月1日,記者在吉木薩爾縣老台鄉南門村村民尚生娥育苗基地里看到,一株株玫瑰苗木冒出了新熏目前玫瑰苗木長勢良新成屋好,等苗木長成後將移植大田種植。尚生娥正帶著本村的20餘位婦女姐妹剪玫瑰花苗。
  尚生娥說:“一開始我也是給別人打工,我發固態硬碟現這個育苗還是可以呢,一畝地不行也能賺5000-6000元。通過這三年的努力,我感覺收入還是挺好的。”
  據瞭解,尚生娥自2012ssd固態硬碟年與合伙人趙鵬開始玫瑰花種植,這些玫瑰並非僅用來觀賞,而且花瓣還可以拿去加工提煉精油、香料等。目前玫瑰花苗主要銷往本縣周邊縣市,年銷售12萬株左右,每株銷售價格為1-1.2元。
  由於每年育苗期間都需要剪苗,每年育隨身碟苗時她都需要大量的勞動力。村裡的姐妹們正好在農閑時節,每天來幫助她,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還能掙個100多塊錢。
  她的合伙人趙鵬表示:“我以前是在農業局上班,對育苗比較熟悉,從12年開始和尚生娥合作搞玫瑰花育苗,這裡各種條件都挺適合搞玫瑰花育苗的,這裡的人都比較朴實,都很能幹,對我這個外鄉人也很好,我和尚生娥合作也挺不錯。
  目前玫瑰花苗主要銷往本縣周邊縣市,年銷售12萬株左右,每年純收入在8萬元左右。  (原標題:吉木薩爾縣:農家女的玫瑰致富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