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雲南魯甸6.5級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召開全體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雲南魯甸6.5級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紀恆在會上強調,記憶體抗震救災正處在關鍵時刻,任務艱巨而繁重,要充分發揮基層組織和黨員幹部在抗震救災中的主心骨作用,衝鋒在前,勇於擔當,團結帶領災區群眾奪取抗震救災勝利。
  會議認為,地震發生至今,地方各級各部門、軍隊各部及各相關單位參戰人員,夜以繼日,挑戰極限,迎難而上,取得了搶險救災的階段性勝利。當前,抗震救災工作正處在逐步由大規模搜救人員、搶救受傷群眾轉向受災群眾安置和恢復生產的關鍵時刻。指揮部各工作組和全體同志必須清醒認識抗震救災工作的長記憶體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把抗震救災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繼續發揚連續作戰、不怕疲勞的作風,加強領導,統籌安排,毫不鬆懈,全力以赴,千方百計剋服各種困難,切實做好各項抗災救災工作,奪取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
  李紀恆在會上強調,當前要做好9項工作:一要繼續科學搜救人員。雖然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但是仍然要繼續搜救失蹤人員,絕不輕言放棄。二要繼續全力以赴做好受災群眾生活保障工作。切實解決好受災群眾的吃飯、飲水、穿衣、住宿等問題;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發放救災物資和補助;圍繞災區需要,積極動員社會各界捐款捐物;有序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抗震救災。三要高度重視抓好衛生防疫有巢氏房屋工作。必須繃緊衛生防疫這根弦,確保足夠的專業防疫力量,建立全覆蓋的衛生防疫體系,加強衛生防疫知識的宣傳引導,加強重點領域的防疫工作,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四要堅決排危除險。加快危房排危、廢墟清理、主動避讓,嚴防次生災害發生。五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通工作。進一步提高交通、通訊、供電、供水等搶通保通和服務水平。六要全力維護災區社會穩定。加大巡邏防控、設卡檢查力度,堅決打擊各種違法犯罪活動,切實加強重要設施保衛工作,確保災區社會安全穩定。七要進一步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及時、全面、準確、持續地發佈抗震救災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引導社會輿論,傳遞正能量。八要進一步落實包保責任制,把抗震救災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九要切實強化抗震救災工作的監察督導工作。
  尹固態硬碟建業、楊光躍、楊嘉武、卯穩國出席會議。
  記者 尹朝平 張寅 雲南日報  (原標題:李紀恆在抗震救災指揮部全體會議上強調 鞏固搶險永慶房屋救援成果安置群眾恢復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