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保雞丁
  滬上白領最喜愛的白領午餐是哪幾個菜?大數據來告訴你。日前,30多家企業白領食堂共褐藻糖膠同發起了“白領午餐最愛點的菜”大數據總結。通過對近2年來統計的彙總, “宮保雞丁”魚香肉絲”八寶辣醬”最終 “ “ 等排名前十,“葷粗搭配”而“濃油赤醬”下飯”價格實惠”“ “ 則成為工作餐四大關鍵詞。 ■本報記者 史耀可
  “葷粗”“實惠竹北買房”是關鍵
  據瞭解,此次活動由上海優芙得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發起,該企業負責陸家嘴金融城、外高橋保稅區、張江高科技園區、金橋進出口加工區、漕河涇開發區等多化療副作用個區域30多個白領食堂的運營。服務於博世、華為、聯想、展想、恆生銀行等著名企業,覆蓋近40萬白領人群每日用餐。數據則直接取自過去兩年中,以上企業30多個白領食堂、數十萬白領每天所點菜品的排名數據。
  此次揭曉的滬上白領最喜愛十大菜餚為:宮保雞丁、魚香肉絲、八寶辣醬、指尖小炒肉、本幫醬鴨、廣東醬油雞、馬橋乾燉排骨、金菇龍利魚、鮮肉蒸帶魚、如意菜捲。根據新竹買房這一排名,葷粗搭配”、“濃油“赤醬”、“下飯”、“價格實惠”成為白領們選擇的四大關鍵詞,其中排名前三的宮保雞丁、魚香肉絲、八寶辣醬都是滬菜的典型代表,不僅是團餐首選,也是很多上海媽媽的居家拿手菜。
  入圍菜太平洋房屋將統一配料
  上海餐飲烹飪協會會長沈思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白領團餐關係到滬上數十萬精英人群的健康問題,安全、美味、時尚是所有白領食堂追求的目標。此次評選通過大數據收集,準確地瞭解了滬上白領人群的飲食偏好和習慣,使得工作午餐也能精益求精,同時也更有利於團餐菜品的開發和創新。而今後類似的大數據總結,也將在白領午餐中不斷被運用,白領們還可以通過微信、微博等平臺對自己的午餐做出評價。
  據瞭解,類似這樣的白領團餐菜餚大數據評選,在全國尚屬首次。中國飯店協會團膳與大鍋菜專業委員會理事長李建國認為,這一做法在全國範圍內值得借鑒。
  此次評選後,入圍十大團餐的菜品將在未來一年內由中央廚房統一調製醬料,然後統一配送原料食材至各個白領食堂,再由通過專項菜品培訓的廚師烹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