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排著長長的隊伍,沿著搶搭起的棧橋走進自己的教室。圖片來自網絡 請作者與本報聯繫以便支付稿酬
  揚子晚報訊(記者 郭小川)9月1日凌晨,南通城區降下暴雨。處於地勢低窪地區的南通市啟秀中學,更是成了重災區,校園裡一片汪洋。不過,昨天在新學期第一次走進校門的3000多名學生,卻感受了到濃濃暖意。為了讓學生安心入學,學校冒雨搶搭起一條長長的棧橋,方面學生通行。
  南通市啟秀中學位於市中心的躍龍路上。起初,校園地面比路面高,即使是暴雨,也未對學校構成太大威脅。但隨著城市發展,躍龍路不斷加高。目前,躍龍路已高出學校地面約90公分左右,同時,周邊小區、商場地勢也比學校地勢高。每逢暴雨,路面雨水大量倒灌進學校,加上校園排水管網比較陳舊,導致校園在一段時間內大面積積水,經常被淹。
  9月1日凌晨,南通市區又降下一場暴雨,啟秀中學再次陷入一片汪洋。幾小時後,沉寂了一個多月的校園即將迎來3000多名師生進校。為了不影響開學,保證學生安全,啟秀中學組織人員,冒雨搭設好一條長長的“棧橋”,將校門、辦公樓、教學樓、食堂連接起來,便於師生在校園內通行。  (原標題:開學首日遭遇暴雨 3000師生踏棧橋進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