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哈珀(圖片來源中新網)
  新京報快訊 (記者王曉楓)29日,第十屆藍廳論壇在北京舉行,本屆藍廳論壇圍繞即將在北京舉行的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展開研討。外交部部長王毅出席論壇並做主旨發言。
  對於加拿大總理哈珀不能出席本次APEC會議,王毅表示,加拿大政府,特別是哈珀總理非常重視在北京舉行的APEC會議,已經為出席會議做好了一切準備,也已經決定在會議之前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但由於近期加拿大國內出現的一些突發事件引起巨大震動,11號對加拿大來講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所以,加拿大和中方正在商量協調。
  王毅表示,中方正在通過外交渠道,同加方商談,雙方一定會找到顧及雙方需求的解決辦法。 加拿大方面希望出席APEC會議的願望是非常強烈的,也是明確的,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