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達索航空集團的戰機(BBC)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印度與法國國防部長共同宣佈,兩國將就印度向法國購買126架陣風式戰機的軍售項目開啟正式談判,該軍售項目價值約120億美元。
  法國國防部長讓·伊夫·勒·德里安表示,他與印度新任國防部長曼諾哈爾•帕里卡爾日前在新德里的會晤“進展順利”。
  此前有英國人士曾分析認為,由於印度把是否進口法國陣風戰機的前期談判拖延時久,因此英國製造的歐洲颱風戰機或仍可能有望重新參與競爭。
  印度早在1996年就為進口新一代主力戰機開始招標,最初有六家廠商投標,包括法國達索、瑞典薩伯、英國BAE和俄羅斯米格,以及後來的美國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
  印度政府經過數年考量,最終從法國陣風和英國颱風兩款機種中決定選擇從未有過對外出口記錄的法國達索集團三代半陣風戰機。
  印度現役戰機除多數來自俄羅斯之外,也有一定數量的法國幻影2000式戰機。
  法印防長會晤 欲從速解決
  法國防長在接受印度《先鋒報》訪問時表示,“法印雙方政府均有完成(洽購陣風戰機)談判的意願”。
  印度防長則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無論雙方在此問題上還存在多少不同意見,都會秉承從速解決的宗旨處理。”
  法國達索航空集團最初於2012年贏得與印度政府開始談判出口126架陣風式戰機的標權。
  如果談判成功,達索將最早於2015年向印度提供18架陣風戰機;其餘108架將由印度國營航空航天集團麾下的企業在法國技術轉讓前提下製造和組裝。
  印度是軍火大戶
  法國陣風戰機是一款雙引擎、三角翼、高靈活性多用途戰機,最初研發始於1970年代末,1986年首飛,2000年服役於法國空軍,是法國海空軍新一代主力戰機。
  印度是國際市場上的武器進口大國。印度政府近年決定投資1000億美元用於武器升級換代。
  印度政府在巨資購買國外先進武器系統的同時,也希望通過技術引進增強印度國防工業的自給化程度。  (原標題:印度法國將開啟120億美元戰機談判 欲從速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