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聞青 吳國富 昨天,冷空氣繼續在多地橫行,降溫過程更加明顯,市民大呼“冷得遭不住”。對此,氣象專家稱,雖然天氣驟變,但主城尚未入冬。氣溫的驟降致我市多地高山景區開始飄雪。目前,城口黃安壩、南川金佛山、石柱大風堡、開縣雪寶山和巫溪的紅池壩都迎來飄揚的雪花。
  單位開了暖氣
  在冷空氣的持續擾襲中,昨天的主城時不時有細雨灑落,全天最高氣溫僅有9.5℃。
  街上的行人將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網友們紛紛在微博中大呼“天氣太冷”。更有網友稱“今天再也綳不住了,必須穿秋褲。”
  在北部新區人和工作的曾先生說:“單位今天已經開暖氣了,早上到辦公室坐起,大家都冷得打擺子。”
  除了主城區,全市各地也都在冷空氣的伴隨下越發陰冷,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在3-10℃,全市最高溫的萬州,也僅有10.5℃。而最低氣溫出現在城口,僅1.1℃。
  主城尚未入冬
  儘管昨天寒意明顯,但市氣象專家稱,據目前監測的情況來看,主城區還尚未進入氣象意義上的冬季。氣象意義的入冬標準為連續5天的滑動平均氣溫低於10℃,其中第一個低於10℃的日期作為冬季起始日。從氣象數據來看,主城區常年入冬時間是12月1日,今年主城的“冬天”腳步似乎有所放慢。
  據市氣象臺預計,今天受冷空氣持續影響,降溫還將持續,主城區最高氣溫僅8℃。不過明天隨著天氣轉好,包括主城在內的大部分地區氣溫略有上升。
  在此提醒大家,愛美人士不要為了顯身材再“綳起”了,適時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五景區飄雪花
  氣溫的驟降致多地高山景區開始飄雪。目前,城口黃安壩、南川金佛山、石柱大風堡、開縣雪寶山和巫溪的紅池壩都迎來飄揚的雪花。部分景區已有游客開始玩雪了。
  金佛山景區相關負責人說,昨日中午還比較晴朗,但到了下午3點左右,大霧瀰漫,氣溫陡降至零度,海拔2000米以上的景區便開始飄起雪花,積雪有3釐米左右。
  “城口縣城早上飄了點雪,但海拔2000多米的黃安壩景區,從9日早上6點到10日晚上一直下個不停,目前積雪有5釐米厚,氣溫已降至-10℃左右。”黃安壩景區工作人員龐江說。據瞭解,黃安壩景區當日來了一些賞雪、玩雪的游客。
  海拔1800米的巫溪縣紅池壩核心景區,降雪從9日晚上開始,景區人員說,景區將在20日啟動冰雪季活動。屆時,新建的滑雪場也將開放。
  仙女山景區昨日雖然氣溫有所下降,但沒有下雪。  (原標題:氣溫一路向下走 5個景區雪飄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