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後勤部副部長李書章講話
  2015年1月12日,援非抗疫第三批援塞實驗室檢測隊伍行前動員會在北京總後勤部禮堂召開。總後勤部李書章副部長、國家衛生計生委崔麗副主任出席會議並講話。1月11日,同期進行輪換的援非抗疫第二批人民解放軍援利醫療隊行前動員會在成都市成都軍區總醫院舉行,總後衛生部呂吉雲副部長、國家衛生計生委應急辦負責同志等到現場送行。
  1月13日和19日,我第三批援助塞拉利昂移動實驗室檢測隊和第二批人民解放軍援利醫療隊隊員將分赴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執行援非抗疫任務。此次隊伍共有隊員236名,分別來自解放軍302醫院、成都軍區聯勤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單位。此批隊伍輪換後,我國向疫區3國派出醫務人員和公共衛生專家將累計達到近800人,協助疫區國家開展公共衛生人員培訓、實驗室檢測、病例留院觀察和治療等工作。
  崔麗副主任代表應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和國家衛生計生委講話,指出傳染病防控沒有國界,軍地專業隊伍遠赴西非參與全球大救援,有助於鞏固我與非洲國家傳統友誼、維護我在非戰略,展示我國際人道主義和負責任大國形象,對於減輕我境內疫情防控壓力,防範疫情輸入具有重要意義,併為國內疫情防治積累經驗,保障我在非公民健康安全。崔麗副主任希望隊員們深刻領會此行意義,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出色的完成光榮任務,為祖國贏得更多贊譽。同時,囑咐隊員們牢固樹立底線思想,切實做好安全防護。
  據悉,西非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果斷決策,迅速作出援非抗疫工作部署,在國際上率先緊急馳援,實施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衛生援外行動。迄今為止,我國已連續4輪向西非疫區國家提供了總價值約7.5億元人民幣的防控物資、緊急現匯和糧食等援助,將派出近千名軍地醫療衛生人員赴西非疫區國家執行抗疫任務。我各支援非抗疫隊伍已成為當地不可或缺的抗疫力量,我國的援助行動獲得了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和廣泛贊譽。
  1月12日行前動員會由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任國荃主持,國家衛生計生委、外交部、商務部,以及總後勤部司令部、政治部、衛生部、軍交部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1月11日,成都軍區、總後衛生部領導及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出席了行前動員會。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ufeiwto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